close

醒來,隔夜的葡萄酒彌漫著酸腐的甜香,

躺在床上,想起了 -

跟朋友中午的約會。

離家時,台北天空吹著灰色的風。

 

等候,我低著頭和手機遊戲搏鬥著,

站在角落,想起了

他獨自去賣場購物。

回家時,記得帶個小禮彌補他的孤單。

 

回憶,那段在海裏無氧黑暗的爛日子,

足繫海床,想起了-

空氣中的暖陽香氣和少年愛笑的自己。

 

就在此刻,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 

他們從扶手梯衝下來,架住了我。

他們打開投幣存物箱,將我塞入。

透明的,矇朧的灰色影子,

沒引起任何人注意的行為,

將不及做任何反應的我,塞入箱中。

 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我求救的呼叫被卡在纏束過的喉頭,

我求救的簡訊被擋在不能彎的指間,

我被折疊起的身軀填塞住每個立方公分。

 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想起沒見到面的朋友 (他們以為我發生事故了吧)

想起msn11address (他們以為我只是隱形了吧)

想起提著購物袋剛回到家的他 (以為我在進行預期中的逃家吧)

 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恢復鎮靜的我面對這個事實,

出不去的我接受這個狀況,

我將窒的鼻翼吸到擠進箱縫幾乎不存在的氣息,

我乾澀的雙眼漸漸習慣了存物箱中全然的黑暗,

我被貼緊箱門的左耳聽到外面人群走動的聲音。

 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沒見到面的朋友在明年此時再次聚首,聊聊自身近況和那個不曾再出現的朋友。

不再聯絡的朋友在下個月此時再次點到這個失聯的address,做了個封鎖的記號。

不曾回家的妻子不再偷偷把第三者藏起,晚餐桌前取而代之的是新上演的天倫樂。

 

 

 

 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或許,

我就這樣的待在這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在東三門B1的投幣式存物箱中吧~

 

事情終於發生了變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